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图片快递

瓯海“美丽田园”工作新答卷:高铁新城城市农业公园向日葵花海成“网红打卡地”

发布日期:2019-06-18 09:29 访问次数: 来源:区农业农村局

继今年3月高铁新城200多亩“油菜花海”成瓯海“打卡圣地”后,6月初,瓯海区2019年重点打造的高铁新城城市农业公园项目交出了第二份答卷:高铁温州南站前、娄桥高速互通旁,一片面积40多亩的向日葵花海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观赏、游玩。

IMG_8931.JPG

IMG_9001.JPG

(高铁新城城市农业公园向日葵花海吸引广大市民前来欣赏、游玩)

该项目为瓯海高铁新城城市农业公园,由瓯海强村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具体实施,按照季节更替,会陆续在此种植紫云英、油菜花、金鸡菊、向日葵、水稻等,将成为瓯海的一张“美丽田园”金字招牌。

205520612640551488.jpg

IMG_8934.JPG

321110245401078791.jpg

(向日葵竞相绽放,勾勒瓯海“最美田园颜值”)

据悉,该项目坐落于瓯海大道南侧,温州动车南站东侧,占地面积约380亩。该地块原以农田种植为主,部分抛荒,棚屋乱搭、垃圾乱倒现象较为严重,属于环境脏乱差地段。

(高铁新城城市农业公园各个季节开放不同花朵)

为了改变瓯海田园形象,展现瓯海高铁新城和美丽瓯海建设成果,去年以来瓯海区重点对该地块进行了农田景观化改造设计,同时配套打造游步道、观景平台、简易停车场等基本设施,全力打造田园都市新标杆。 

IMG_8934.JPG

IMG_8935.JPG

IMG_9003.JPG

(高铁新城城市农业公园向日葵花海成“网红打卡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