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传真

区人力社保局开展工伤保险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19-06-13 14:56 访问次数: 来源:区人力社保局

为进一步宣传普及工伤保险政策,提高广大劳动者法律知识和维权意识,6月5日,区人力社保局在泽雅镇政府开展工伤保险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和现场答疑解惑,为泽雅群众送上了丰盛的“政策大餐”。

泽雅镇政府毗邻泽雅工业区、戈恬工业区,此次宣传活动受到了附近的企业主、工人和群众的热烈欢迎。工伤认定科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了工伤保险缴纳、申请、赔付的宣传手册和工伤保险条例等宣传资料,累计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来往的工人和群众就《工伤保险条例》的具体内容、工伤认定申请材料及流程、工伤保险待遇等问题向工作人员进行咨询了解。

小企业主A,在咨询中得知工伤保险保费低、赔付高,在家里网络就能快捷办理职工保险,确切感受到了工伤保险是国家为企业正常生产提供保障惠企政策,表示回去就研究一下给全体职工缴纳工伤保险。

工作人员向环卫工人B分析了环卫工人街头作业的危险性,并耐心解释:缴纳工伤保险是企业义务、职工权利。他表示自己以往对自己是否参保都不了解,通过这次宣传教育要去查询自己的参保情况。

通过本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扩大了工伤保险政策法规的社会知晓度,提高了企业与职工的守法维权意识,对我区工伤保险参保扩面,和谐劳动关系构建起到积极作用。

工伤保险宣传1.jpg

工伤保险宣传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