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瓯海要讯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霞光调研区水利局人大建议办理工作

发布日期:2019-06-11 15:49 访问次数: 来源:区水利局

为进一步推动人大代表建议的办理落实,6月4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霞光率队到区水利局调研人大建议办理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区人大代表工委,相关属地街道负责人陪同调研。会上,区水利局汇报了2019年区人大代表建议办理答复情况,与会人员针对相关建议办理答复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周霞光副主任对区水利局人大建议办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区水利局对办理工作十分重视,各分管负责人对各建议情况了解清楚。同时,他也对区水利局做好下步办理答复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调研,掌握实情。要以建议办理推进工作落实。二是要及时与代表沟通联系,充分听取意见。三是要把工作着力点放在问题的解决上,切实提高办理的质量和效率,做到让代表满意,让群众满意。

据悉,区水利局今年共收到人大建议8件,其中主办的共6件,会办的2件。内容主要涉及防洪排涝工程建设保供水工程及水环境综合治理等。目前,2件会办件的已于5月份完成答复工作,6件主办件均已与相关领衔代表取得联系并进行实地对接,正在起草答复初稿。下一步工作,区水利局将进一步加强与相关代表、委员以及部门的沟通和对接,完善各建议办理答复意见,确保各建议提出的意见和要求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