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传真

温州市防汛抢险演练在瓯海区举行

发布日期:2019-05-27 10:37 访问次数: 来源:区水利局

5月24日下午,温州市防汛指挥部联合市水利局、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在瓯海区召开防汛抢险演练。现场,瓯海区人民政府防汛防旱指挥部、瓯海区水利局、瓯海水利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等单位共计200余位防汛应急人员参与了此次活动。

此次演练模拟将遭受台风正面袭击,部分水库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工程险情,市区防指相应决定启动Ⅱ级防台应急响应,要求各镇街各部门做好水库应急抢险工作。演练通过水库漫溢抢险、渗漏抢险、管涌抢险等课目的演练,贴近实战,锻炼队伍,磨炼抢险技术,检验训练成效,进一步提升瓯海区防汛抢险能力。

今年4月15日,温州已正式进入汛期。有关方面预测,今年汛期气象灾害将有新特点:受异常气候事件影响,天气不确定性增加,预计暴雨偏多偏强。温州市将高度重视异常气候,重点防御梅汛期暴雨洪涝。

5月24日,温州市气象台宣布温州已入夏。6月15日,浙江省将进入主汛期。面对形势,温州市水利部门表示将严阵以待,落实水旱灾害防御责任,认真抓好水工程巡查检查、水旱灾害防御值班值守等,并且开展隐患整改回头看活动,全面做好水利抢险应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