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传真

走新城,看新貌,促新变——瓯海老干部助力瓯海新发展

发布日期:2019-05-27 10:03 访问次数: 来源:区委老干部局

为充分发挥老干部优势作用,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我区中心工作,深入开展三服务三助力活动,5月23日上午,瓯海区组织全区30余位副县级以上离退休干部开展“走基层、看变化、促发展”活动,把脉新瓯海经济,体验企业文化,交流发展心得,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胡林海陪同参加。

在瓯海斥巨资打造的百亿级眼镜小镇,老干部们以“世界眼镜看中国,中国眼镜看瓯海”的标准实地检验小镇建设情况,通过气势磅礴的宣传片和亲临小镇街区,详细了解瓯海眼镜产业发展的前世今生,对小镇智能先进的配镜检测、专业定制模式,集研发、设计、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完整产业链,老干部们纷纷给予肯定,表示“瓯海眼镜”是向世界介绍瓯海的金字招牌,一定要建设好、保护好、使用好。

在维日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这家人均产值超300万元的科技公司,正上演一场科技、文化和公益融合进步的发展好戏。维日康树贤艺术博物馆内,剪纸馆、铜权馆、书法馆、国画馆、创业馆、无人飞机科普馆等七个专题馆,风格各异,各具特色;互联共通,体现维日康文化底蕴。在听取企业负责人介绍博物馆的公益性质后,老干部们表示维日康在生产创新出彩出成绩的同时还能兼顾社会公益与文化传承,实在是难能可贵。并指出在此基础上更要把好质量关,对标一流企业,坚持打造具有中华民族特色企业文化的一流民营企业。

在瓯海中央商务区主楼24楼,瓯海中央商务区及亚运场馆建设情况尽收眼底。老干部表示2022年杭州亚运会龙舟赛事落户瓯海,是所有瓯海人的骄傲和荣耀,我们一定要借势借力,拥抱瓯海亚运时代,重树瓯海文明形象,助推瓯海经济转型发展。

“瓯海这几年的改变,是我以前想都不敢想的!瓯海未来的发展,也是我无法想象的。”老干部们的话语透露出惊喜与期待,他们表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瓯海,继续发挥余热,用他们的政治优势和工作经验为瓯海贡献正能量。新故相推,日生不滞,瓯海的过去由他们精心打磨,瓯海的明天则需要全瓯海人一齐努力,迎接更加辉煌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