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图片快递

瓯海文化馆与瓯海职专共建瓯艺发展中心签约挂牌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9-05-24 10:33 访问次数: 来源:区文广旅体局

为推进文艺人才队伍培养,提升文化艺术水平,落实文艺进校园活动。5月23日下午,瓯艺发展中心签约挂牌仪式在瓯海职业中专集团学校举行。瓯海区文广旅体局副局长王培秋,瓯海职业中专集团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刘胜早,瓯海职业中专集团学校副校长郑秋珠,瓯海区文化馆馆长谢乐燕,瓯海区文化馆副馆长胡俊,瓯海职业中专集团王昌东、潘修谡、陈冬峰等学科带头人出席了本次签约仪式。瓯海职业中专集团学校副校长郑秋珠主持签约挂牌仪式。

瓯海区文广旅体局副局长王培秋围绕瓯海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瓯海文化馆总分馆体系建设、馆外培训、文化职能等方面进行介绍,希望齐心协力把我们瓯艺发展中心品牌努力打造以“瓯”字头为品牌的文化传承和发展基地。瓯海职业中专集团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刘胜早在致辞中对瓯海文化馆与瓯海职专的合作共建瓯艺发展中心表示感谢和肯定,并从学校学科优势、教育特色、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情况介绍,希望两地以此次签约为契机,能够进一步强化校地合作,在艺术发展、人才培养、学科研究等方面结出累累的合作硕果。

仪式上,瓯海区文广旅体局副局长王培秋与瓯海职业中专集团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刘胜早,瓯海区文化馆馆长谢乐燕签署“瓯艺发展中心”合作协议,并为其挂牌。瓯海区文广旅体局作为第三方监督瓯艺发展中心规划与建设工作,这一刻开启了校地合作新的里程碑。此次签约挂牌仪式的成功举办标志着瓯海文化馆与瓯海职业中专学校校地合作正式启动,双方将持续推动建立“中心共建,师资共训,教材共编,人才共育,资源共创,成果共享”的校地合作模式,实现良性互动发展。

签约挂牌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观看了瓯海职业中专集团学校举办的民族魂·中国梦--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2019“瓯·潮之夜”文艺汇演。晚会分为瓯韵--包容大度、瓯艺--成人成器、瓯彩--美丽人生、瓯志--益世致新四个篇章,展现了瓯职学子的风采,其中由瓯海文化馆带来的独具瓯海地域文化特色的表演唱《女儿绿》更是为瓯艺发展中心奠定了良好的校地合作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