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瓯海要讯

区长曾瑞华深入瓯海经济开发区企业 做深做实“三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19-05-24 16:20 访问次数: 来源:瓯海经开区

5月21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曾瑞华率队调研瓯海经济开发区企业,做深做实“三服务”活动,为企业发展清障搭台。区委常委、副区长楼了凡,区府办、区经信局、区商务局、区工商联、经开区管委会等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

1.JPG

IMG_3346.JPG

曾瑞华一行首先走访了浙江中立集团有限公司。在走访过程中,分别参观了展示厅、检测室、实验室,了解公司发展历程、设计研发、科技创新、品牌经营等情况。在随后的座谈会上,负责人分析了中美贸易战持续升温带来的影响及采取的应对措施,重点介绍了修订自行车锁浙江制造标准、建设国家级检测中心有关情况,并代表锁具协会提出了关于打造智能化锁具设计、展示、销售一条街,建立智能锁研发中心,解决部分企业产房需求等的建议。

DSC_0049.JPG

曾瑞华指出,中立集团社会责任感强,发展具有前瞻性,在行业中始终走在前列。他强调,智能锁业是瓯海重点力推的产业,随着5G时代智能产业变革到来,智能锁将迎来一个大发展时期,面对机遇挑战,企业要保持定力,坚持主业做强实业,加强核心技术研发,以技术创新推动智能锁转型升级。同时要求政府相关部门要积极对接浙江大学温州研究院,中德智能制造研究院,加快推进市级智能锁创新服务综合体、智能锁研发中心落成,从而打造集设计研发、智能制造、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完整产业体系,像眼镜小镇一样形成集聚效应,打响瓯海智能锁区域品牌。

11.JPG

随后,一行人对浙江致远皮业有限公司进行了走访,重点查看了污水处理设备,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皮革发展史、品牌销售和工艺技术等介绍,并就厂房扩建、道路改造等需求进行了交流。曾瑞华充分肯定了致远皮业对瓯海皮革行业整合做出的贡献,指出皮革产业发展前景好,市场需求大,希望企业继续保持快速稳健的发展势头,并始终守住环保底线。下一步,区政府将研究出台相关优惠政策,吸引皮革贸易回归,助推瓯海皮革产业实现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