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镇街动态

南白象街道计生协开展5.29系列活动健康知识进企业讲座

发布日期:2019-05-16 14:57 访问次数: 来源:南白象街道

       为庆祝“5.29”中国计划生育协会成立39周年和第21个会员活动日,深入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普及企业职工健康保健知识,提高职工的职业病防范意识,掌握基本的职业病防护技能和健康保健知识。5月15日下午,南白象街道计生协联合南白象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美拉五金企业办公楼开展健康知识讲座。

      讲座中,卫生院副院长潘晓琼通过图文结合、具体事例、现场互动等形式,为在座职工们阐明了职业病的概念和表现形式、劳动过程和生产环境中存在诱发职业病的危害因素以及有效预防各类职业病发生的方法,强调了养成良好的健康行为和卫生习惯有助于保持身体健康。本次讲座充分结合了职工的工作和生活实际,帮助职工们掌握了一些健康知识和比较实用的保健方法,更引起了职工们对身体健康的高度重视。

      此次讲座,共发放宣传材料50余份,参与职工50多人。讲授结束后,我们的工作人员还为企业职工进行了血糖、血压的测量,并对于职工们提出的各种各样健康问题都耐心细致地给予解答,使企业职工受益匪浅,大家对这次讲座纷纷表示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