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社区天地

博园社区开展“春泥计划”系列活动之制作小绵羊挎包

发布日期:2019-05-15 16:02 访问次数: 来源:茶山街道

为锻炼孩子们对纸盘的想象力,大胆创作。5月14日晚上,博园社区在未成年人活动中心开展“春泥计划”系列活动之制作小绵羊挎包。

在活动现场,老师为每个孩子准备好两个纸盘、一张卡纸、一把剪刀、一根长绳、活动眼珠,双面胶公用。首先老师拿出做好的小羊挎包来考考大家我们做好这样一个包应该做到那些步骤,将他们试着排排序,孩子们各自发表言论,接着老师总结概括小羊背包的做法,并一步手工一步总结,慢慢带着孩子们感受制作的乐趣。包是可以装东西的,将两个纸盘贴在一起,并在其中一个纸盘上剪下一个口子,这样一个朴素的包就完成了,接下来的步骤就是要在上面粘贴、装饰,让它变得更加可爱靓丽。

通过本次活动开展,一方面,锻炼孩子用图案、点、线组合装饰自己的作品,尝试能自主解决操作过程中出现的一些问题,另一方面,发挥 孩子们的想象力、创造力,和同伴一起体验成功的快乐。(杨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