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传真

区公安分局组织开展“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留学生安全教育讲座

发布日期:2019-05-15 16:50 访问次数: 来源:区公安分局

为加强高校禁毒预防教育宣传工作,进一步提高国际学生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5月13日,区公安分局民警陈海敏到温州高校开展以“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为主题的国际安全教育讲座。

讲座中,大学生社区民警陈海敏全程英语授课,向留学生介绍我国《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357条规定毒品的种类,并通过PPT形式向留学生们详细讲解了毒品的危害以及如何防御毒品的侵害。同时,就近期查获的多名涉外留学生吸毒案件进行案件剖析。

民警陈海敏全程英语与留学生们面对面交流,使留学生们感受到中国宣传无国界教育,同时也赞叹民警陈海敏授课方式巧妙幽默及对民警英语流利的夸赞。通过此次宣讲活动,使广大留学生近距离了解毒品、认清毒品危害,一定程度上增强了留学生们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预防和减少涉毒违法犯罪,为构建平安校园夯实了坚实的基础。

IMG_4532.jpg

IMG_453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