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传真

瓯海区应急管理局开展社会救援力量排查摸底工作

发布日期:2019-05-15 09:19 访问次数: 来源:区应急管理局

社会救援力量是多维应急救援体系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专业救援力量的重要补充和民间储备,为切实摸清瓯海区社会救援力量底数和实力,5月9日,区应急管理局郭地清副局长带领相关科室人员先后走访区人武部民兵救援队与瓯海山地救援队,现场查看救援装备情况、听取队伍建设介绍,了解当前存在的困难,共商未来发展前景。

在调查摸底中发现,当前社会救援队伍普遍存在装备陈旧不足、人员流动变化快、专业应急力量参差不齐、资质取证难且经费高等困难。郭地清强调指出,政府对救援队伍的建设管理非常重视,积极支持队伍建设发展。希望社会救援队伍不忘初心,依托各自专业优势,大力培养和吸收专业人才,不断提升应急救援能力。下步,应急管理局将从救援技能培训、资金、物资装备、人身保险等方面给予他们支持鼓励,大力培育一批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的社会救援队伍,夯实灾害来临时人民生命财产最后一道保障根基。

微信图片_20190509084643.jpg

微信图片_2019050908464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