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瓯海要讯

区领导曾瑞华召开眼镜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建设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9-05-15 09:08 访问次数: 来源:区科技局

5月12日中午,瓯海区委副书记、区长曾瑞华在瓯海眼镜小镇召开浙江省眼镜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建设推进会,区府办,区科技局,区经济开发区,瓯海眼镜行业协会,浙江通达光学有限公司,华中科技大学温州先进制造技术研究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根据省委省政府要求,省科技厅牵头在全省建设100家省级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我区眼镜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于2019年2月申报并成功列入省培育名单,建设周期为2019年到2021年,主要建设内容包括产业公共服务平台、眼镜小镇,以及品牌设计基地、检验检测中心等。会议对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建设攻坚活动进行了部署。

微信图片_20190514084823.jpg

曾瑞华强调,建设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是我区打造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平台、展示瓯海科技新城形象的重要窗口、创新发展要素集聚重要载体的有力举措,也是政府服务实体经济的有效抓手。相关部门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紧密配合、狠抓落实,全面加快综合体建设,确保早见形象、早出实效。

微信图片_20190514084830.jpg

曾瑞华指出,创新是第一动力,人才是第一资源,聚焦工业实体、提升经济质效,离不开科技创新平台的支撑。要抢抓机遇、乘势而上,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拉高标杆,凝聚合力,全面推动综合体建设取得新进展。要明确目标、落实责任,对标对表制定时间表、任务书、路线图,细化分解任务、明晰职能分工,确保综合体建设提质增速;要建立健全工作机制,组建工作专班,统筹抓好组织领导、顶层设计、统一规划、政策整合等各项工作,严格督查落实,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目标任务。

曾瑞华要求,要突出重点、攻坚破难,善于担当、敢于作为,主动服务、创新服务,全面提高综合体建设效率;要整合资源、集聚智慧,精心包装项目,积极向上争取更多政策支持。要高端定位、彰显特色,对标国际国内一流水平,高质量推进,高标准建设,完善功能配套、服务配套,真正发挥综合体对产业创新发展的带动助推、引领示范作用。要加强宣传、浓厚氛围,充分展示瓯海眼镜产业形象,吸引更多企业、项目、人才落户瓯海,助推传统产业“增量崛起”和“存量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