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社区天地

丽岙社区:开展春泥计划之“硬笔书法”培训课

发布日期:2019-05-14 14:34 访问次数: 来源:丽岙街道

书法艺术是中华民族特有的传统艺术形式,是中华民族文化宝库中的一颗璀璨明珠。为了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保护和弘扬书法艺术,5月11日,丽岙社区开展春泥计划之“硬笔书法”培训课。

硬笔书法不仅可以提高青少年儿童的气质,更可以锻炼他们的意志力。培训中,老师从最基本的书写姿势、握笔、运笔开始进行教学,一眼望去,孩子们各个挺直了小身板端坐在书桌前,大家目不转睛地聆听老师的讲解,仔细看老师亲笔示范,然后自己一字一行临摹,反复练习,劲头十足。老师不时地指导孩子们汉字书写的方法和技巧,当场纠正同学们书写过程中的陋习。老师在教授孩子们进行书法练习的同时也讲解了文字在历史长河中的演变和发展过程,传授了“规规矩矩写字,堂堂正正做人”的理念,不仅让孩子们学习到了书法知识,更有利于受到良好的熏陶,形成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

通过此次学习书法活动,能促进学生养成细致、专注、沉着、持久的学习品质,这样的活动也有利于发展学生的健康个性,培养他们的创新精神,进一步浓厚了社区勤奋好学、文明和谐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