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瓯海要讯

副区长王晓康赴郭溪、瞿溪医院进行工作调研

发布日期:2019-05-14 15:39 访问次数: 来源:郭溪、瞿溪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5月14日上午,王晓康副区长一行到郭溪和瞿溪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调研卫生健康工作,区卫生健康局张益品局长及街道领导等陪同调研。

王晓康一行实地考察了郭溪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预防接种门诊、健康管理中心运行及扩建立项等工作。在详细了解了该中心“签约服务”、“互联网+医养”、“智慧医疗”三方面情况和存在的困难问题后,调研组就推进医养结合、健全服务体系、全面启动机顶盒安装任务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入指导,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随后实地走访了雄溪社区卫生计生室,细致查看该点诊室布局、就医环境,询问驻点医生、护士日常工作情况。王晓康指出,雄溪社区卫生计生室改造提升是民生实事项目,不仅要改善就医环境、硬件设施提档,更要全面促进室(站)医疗水平、服务能力升级,增强群众健康获得感。最后一行人来到瞿溪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综合康复病区,现场详细了解了 “互联网+健康养老”项目推进和浙江省“医养结合服务能力提升项目”试点开展情况。

王晓康指出,“互联网+健康养老”项目作为打造“数字政府”的重要组成部分,政府部门要主动承担起卫生健康管理职能,做好与辖区卫生服务中心的联系沟通,分片包干、责任落实,通过大力宣传让老百姓切实了解、感受到“互联网+健康养老”项目带来的健康便利。同时,中心要做好“互联网+健康养老”保障工作,积极转变卫生健康观念,重心向“治未病”上转移,结合全科医生签约服务工作,多渠道主动为居民提供全方位卫生健康服务,努力打通健康惠民最后一公里。

微信图片_2019051413365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