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瓯海要讯

潘桥街道召开2019年度第一次议政会

发布日期:2019-05-14 08:39 访问次数: 来源:潘桥街道

5月13日,潘桥街道召开2019年度第一次议政会,听取政府工作报告并通过投票确定潘桥2019年民生实事项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文献、区总工会主席王友杰受邀出席会议。街道议政会成员参会,政府工作分管领导、基层站所负责人列席。

会上,街道办事处主任王绍起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了2018年街道在经济发展、城乡建设、社会事业、基层治理、自身建设等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并深入分析,明确指出2019年街道工作的总体要求,重点抓好四方面工作,即以建设品质潘桥为目标,高品质、快速度,推进现代化城区建设;以打造活力潘桥为要求,强项目、优产业,加速经济建设转型提升;以创建美丽潘桥为标准,治顽疾、除陋习,提升全域环境整体水平;以实现幸福潘桥为导向,惠民生、保平安,构建基层社会和谐生态。

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吴龙怀作关于潘桥街道2018年度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2019年度民生实事候选项目概况说明、2018年度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预算草案的报告。同时,大会还以书面形式报告了2019年潘桥街道城建工作计划以及关于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

会议分两个小组进行讨论,各小组认真审议大会所作的各项报告,对本年度街道民生实事候选项目、投票总监票人名单等进行会商讨论,并围绕街道经济社会发展,结合群众普遍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为辖区发展献计献策,书面提出8条意见、建议。随后,全体议政会成员合议会商,对2018年度街道民生实事项目进行满意度测评,同时票决产生交通拥堵治理项目、花海种植项目、小区公共设施改善项目、公共文化体育服务质量提升项目、关爱老年群体项目等5项2019年政府民生实事实施项目。

街道党工委书记王晓东发表讲话,对各位议政员以主人翁的姿态,聚焦城中村改造“清零”、“清垃圾除破烂”等重点难点工作,有力助推街道经济社会发展平稳向前所做出的贡献表示了感谢。同时他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瓯海推进“科教新区、山水瓯海”建设、“高铁新城”建设的关键一年。各位议政会成员要挺直身板,谋求更高站位;要积极履职,发挥更强作用;要真抓实干,树立更好形象。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奋斗热情,全力推进“高铁新城”建设,以现代化城市建设为引领,为实现潘桥经济社会全面转型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文献作重要讲话。他从为什么要召开议政会引入,对标各先进单位,分析潘桥优势,希望各议政会成员在当今大发展、大建设、大数据、大事业趋势下,要以街道部署的工作任务为中心,不断提升履职水平,全面加强自身建设,自我加压、主动作为,做好环境问题“堵与疏”、企业人才“招与安”的文章,将人大监督这项简单的事情做成不简单的工作,共同推动街道各项工作向前发展,开创潘桥现代化城市建设新的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