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图片快递

瓯海区举行首届“重走和平路”健行活动

发布日期:2019-04-29 16:39 访问次数: 来源:区旅体中心

4月28日,由共温州市瓯海区委统战部、瓯海区旅游和体育事业发展心主办,瓯海区户外运动协会承办,各单位协办、支持的重走和平路”健行活动在瓯海区郭溪街道顺利举行。活动吸引社会各界600余人。

当天,一行人从周岙下村出发,途径板障岩,最后到达景德寺,活动全程约8公里。大家用脚步感受革命前辈走过的路,锤炼了意志,缅怀革命前辈所作的历史贡献,激发了自身的荣誉感。

  据悉,本次活动旨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温州和平解放70周年,积极传递“体育让生活更美好”理念,磨练不怕苦、不怕累的坚强意志,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广泛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激励广大市民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景德寺位于瓯海区郭溪街道岭头村,是温州和平解放谈判旧址,是我市第一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1949年5月1日、5月4日,共浙南地委和浙南游击纵队代表胡景瑊等与当时国民党守军二○○师师长第五区(温州)专员、保安司令叶芳方面的代表卓力文、王思本等在郭溪岭头景德寺,举行二次谈判,初步达成关于叶芳率部起义的六条协议。5月7日凌晨,浙南游击纵队从周岙出发,分三路进入温州城,温州顺利实现和平解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