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社区天地

金蟾社区:开展家庭教育大讲堂

发布日期:2019-04-19 10:43 访问次数: 来源:新桥街道

4月18日晚上,金蟾社区联合新桥爱绿幼儿园在新桥一小大礼堂开展“家庭教育大讲堂”主题的家园共同体活动,有268位家长参加。

活动议程分四部分:首先由爱绿幼儿园师生互动小游戏展示我们家园共同体,看见爱与自由、看见生长的力量,奔向未来;接着与家长们一起互动融入家庭大讲堂;第三,特别邀请温州爱心树父母学堂讲师陈波波老师为家长讲座“父母学前班--系统养育观与情绪管理”。最后,社区妇联主席朱海妹讲述社区创建社区家长学校的目的。

波波老师从身边一个个小故事结合动感PPT,就什么是正面管教、父母要培养自己系统的养育观、父母的情绪管理从声音开始等举办讲座,深入家长心中,也与家长们产生共勉,家长们受益匪浅。

通过本次家庭教育大讲堂,呼吁更多父母把自我的成长纳入人生计划中,学点心理学,了解孩子和自己,正确对待孩子和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