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001008003012044/2019-17400
  • 文件编号:
  • 主题分类:食品安全监管
  • 发布单位:区市场监管局
  • 成文日期:2019-04-18
  •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瓯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2019年度1-3月份流通环节食品安全监督抽检结果的通报

发布日期:2019-04-18 09:03 访问次数: 来源:区市场监管局

为切实维护保障辖区流通环节食品安全,2019年瓯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根据市局工作部署和年度工作计划,组织开展流通环节食品安全监督抽检335批次,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抽检总体情况

2019年1月至3月,瓯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瓯海辖区的农批市场、农贸市场、副食品店等流通环节,组织抽取食用农产品、豆制品、水产制品、蔬菜制品和肉制品等多种食品(食用农产品)样品335批次,经中谱安信(杭州)检测科技有限公司专业机构检验,发现合格333批次、不合格2批次,合格率为99%。

 

二、不合格食品具体名单(本次抽检仅对样品负责)

序号

被抽检人

食品名称

标称商标

批号或生产日期

标称生产者

型号规格等级

不合格项目

1

陈体凡(温州市瓯海丽岙体凡副食品店)

粗粮锅巴

粗粮锅巴

2018.10.10

潮州市潮安区奋发食品有限公司

50g/包

菌落总数

2

郑国萍(温州市瓯海茶山小茹副食品店)

无汽苏打饮料

/

20180902

孟州市艺新纯净水厂

350mL/瓶

菌落总数

3








 

三、不合格项目分析

菌落总数

菌落总数是指示性微生物指标,主要用来评价食品清洁度,反映食品在生产过程中是否符合卫生要求。菌落总数超标说明企业可能未按要求严格控制生产加工过程的卫生条件、包装容器清洗消毒不到位、产品包装密封不严、储运条件控制不当等。如果食品的菌落总数严重超标,将会破坏食品的营养成分,加速食品的腐败变质,使食品失去食用价值。

 

四、处理措施和消费提示

对本通报所列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瓯海区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已将不合格产品检验报告送达相关经营单位,依法进行核查处置。同时责令停止不合格产品的经营活动,及时整改,消除食品安全隐患。

消费者如果发现购买的食品存在安全问题,请及时拨打12315电话向市场监管部门投诉、举报。

附件:2019年度1-3月份(瓯海)流通环节食品安全抽样检验合格样品登记表.xls

 

                                     温州市瓯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19年4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