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传真

科技特派员多形式助推花卉产业发展

发布日期:2019-04-18 08:58 访问次数: 来源:区科技局

近些年来,省、市园林苗木产业科技特派员,一直立足浙南花乡瓯海,聚焦区域花卉苗木产业健康发展、企业健康成长需求,提供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新产品支撑,做好企业发展智库,为乡村振兴助力。

在省科技厅花卉苗木产业团队首席专家省亚作所郑坚研究员的组织带领下,团队成员—温州市驻瓯海丽岙街道科技特派员张旭乐高级工程师等技术骨干定期到花卉苗木企业(农户)基地现场提供技术服务,还多渠道搭建平台,组织区域企业参加专业培训、学习与考察,推动交流与合作,达到互利共赢、产业发展。

借助创建美丽乡村的契机,组织带领瓯海区青源园艺公司、开鑫花木专业合作社等从事花卉苗木生产经营的企业与洞头农业农村局、瑞安自然资源与规划局以及相关乡镇(街道)等部门对接,为洞头海上花园建设,永嘉、文成、瑞安等地美丽乡村建设等提供优质品种、种苗与技术支撑。

近1个月以来,团队首席专家郑坚研究员2次带领团队成员以及青源园艺公司总经理汤真勇等赴洞头为海上堤坝美化绿化提供技术服务,并现场指导种植海岛适生品种以及不同品种配置方法与技术。

团队成员陈义增带领青源园艺、开鑫花木专业合作社、老沈草花种植基地等一行7人考察 “2019深圳花展·国际花园展”。此次国际花园展有来自英国、法国、日本和菲律宾4个国家的5位顶尖设计师带来的充满异国风情的5大风格迥异的花园主题,以及由深圳11个辖区和市公园管理中心组织参展的12个精品花园,让大家感受到了花卉与科技、特色元素等的精心搭配展现的绿色生态、科技智能的艺术花园,传递生态文明理念,引领美好生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