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传真

全市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工作创新项目分享会在瓯召开

发布日期:2019-04-17 17:43 访问次数: 来源:区文广旅体局

创新是公共文化蝶变的原动力。4月17日上午,2019年全市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工作培训班全体学员赴瓯海乡村艺术团大本营参观考察并开展创新项目分享活动。市相关部门、各县(市、区)相关负责人,共计70余人参加了此次现场考察和交流。瓯海区文广旅体局党组书记、局长沈显武全程参与,副局长王培秋参加交流分享。市文广旅局公共服务处处长郑云主持会议。

培训班成员首先考察了瓯海乡村艺术团大本营,详细了解瓯海区乡村艺术团的发展历程、运行模式、群众反响等相关方面的内容。

随后,各单位先后就乡村大本营、城市书房、文化驿站、文化派驻团等创新项目以PPT展演的形式开展研讨交流分享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活跃。会上,瓯海区文广旅体局副局长王培秋代表瓯海分享了“文化派驻团”品牌项目,着重介绍了文化派驻团是如何在制度设计、人员组织、经费使用、活动开展等方面进行创新,提升基层公共文化服务效能的。此次分享会干货满满,让很多学员大开眼界,他们在会上纷纷表示公共文化服务领域还有很多值得探索和创新的问题,回去将认真钻研,为示范区创建作出自己的一份努力。

据了解,4月15日-17日,市文广旅局组织开展了为期3天的2019年全市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工作培训班。采用专家讲座、交流座谈、现场走访相结合的形式,一方面,邀请到了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领域的领导、专家,基于前三批全国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的实际情况,从示范区创建的标准规范、亮点创新案例、制度研究设计、第三方评估等方面为全市示范区创建的工作者们进行业务巩固和方向指引,并对创建工作的任务进行部署;另一方面,通过交流座谈,各单位进行思维碰撞和头脑风暴,为示范区创建提供思路和点子,进一步提升温州示范区创建的创新能力,驱动公共文化服务发展。目前瓯海是温州市唯一一个申报并通过第一批省基本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评估样板的单位。通过本次培训交流,瓯海将砥砺前行,继续创新,为全市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打造瓯海样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