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瓯海要讯

德国汉堡科学院院士张建伟一行考察温州市国家大学科技园

发布日期:2019-04-15 08:59 访问次数: 来源:区科技局

4月14日上午,德国汉堡科学院院士张建伟一行来到温州市国家大学科技园参观考察,区委常委、副区长楼了凡陪同。

张建伟一行首先来到公共展示中心,仔细听取了大学科技园概况、孵化服务、孵化成果绩效、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方面的介绍并观看了总规沙盘模型以及入驻企业研发生产的产品展示。

IMG_1606.JPG

随后,张建伟一行走访了园区两家入驻企业浙江优迈德智能装备有限公司和温州安宝乐鞋业科技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了公司的发展情况以及主要产品的研发生产情况。

浙江优迈德智能装备有限公司由“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中组部“万人计划”专家高会军领衔创办,成立于2016年11月,专业从事智能装备研发、生产和销售,在工业机器视觉、机器人系统集成、人工智能应用等方面具有雄厚的技术实力和丰富的工程经验。

温州安宝乐鞋业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以高性能止滑材料技术研发及转化为主的创新型科技企业,拥有中日韩三方专家联合组建的高性能止滑材料研发团队,已成功研发出系列高性能止滑材料。目前,安宝乐将领先的止滑技术和材料运用制鞋行业,研制出高性能的止滑功能鞋。据悉,该止滑功能鞋融合了纳米材料和离分子聚合的专利配方橡胶,结合特殊底纹设计打造,止滑性能为欧标2-3倍,在有水或油的路面可以安心行走不打滑。该公司因该技术获得了奥康国际与维度资本3000万元的联合投资和杭州银行500万元的贷款授信,并与中国最大的民营制鞋企业之一浙江奥康鞋业股份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

IMG_1641.JPG

在考察过程中,张建伟对大学科技园的硬件建设方面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并对入驻企业的研发产品表现出浓厚的兴趣,表示愿意为园区入驻企业对接资源,支持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