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瓯海要讯

温州市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参观瓯海博物馆

发布日期:2019-04-12 14:38 访问次数: 来源:区文广旅体局

4月11日下午,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专家委员会委员、华东师范大学教授金武刚,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副局长刘升高等一行八人组成的温州市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参观瓯海博物馆。瓯海区副区长王晓康、瓯海区文广旅体局局长沈显武等相关人员陪同。

领导小组一行参观了博物馆“瓯居海中”基本陈列与“东风西渐——清代外销艺术品展”。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专家领导们饶有兴趣地听取有关瓯越历史、瓯海地域文化,了解了我区的发展历程,惊叹于瓯海悠久的人文历史和丰富的文化积淀。

在近距离欣赏了清代销往西方的粤地艺术珍品后,专家领导们感叹在十八、十九世纪的西方曾经掀起过如此流行时尚的“中国风”,并表示博物馆应该继续多引进高水平展览,开阔本地观众的文化视野、提升艺术欣赏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