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图片快递

瓯海区九届人大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日期:2019-03-03 14:18 访问次数: 来源:瓯海新闻网

2月28日下午,区九届人大三次会议圆满完成预定的各项议程后,在新瓯海电影院胜利闭幕。

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王振勇、吴宏儒、钱素文、王素贞、李康、黄文献、王国华、周霞光、胡明德在主席台就座。大会由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吴宏儒主持。

区领导曾瑞华、林宝新、潘晓勇、金衍光、戴晓勇、潘小林、黄建春、何念国、楼了凡等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关于区九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议案和建议处理意见的报告、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2018年预算执行情况与2019年预算的决议、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和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区委书记王振勇在大会上作重要讲话。他说,区九届人大三次会议是一次民主和谐、务实创新的大会,是一次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大会,对团结带领全区人民在新时代奋力谱写“科教新区、山水瓯海”新篇章必将产生重要的推动作用。

王振勇说,2018年,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做到政治建设有高度、服务大局有力度、依法履职有深度、为民尽责有温度,整体工作亮点纷呈。人大代表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履职尽责,充分展示了新时代人大代表的新风貌。

王振勇指出,区委九届七次全会已经对2019年工作作了总体部署,就是要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马当先争标杆,围绕“打造四大标杆城区”的总体目标,主攻“三个三”工作重点,全力谱写“科教新区、山水瓯海”新篇章。本次大会又把区委的奋斗目标和战略部署进一步细化、具体化、责任化。新的形势、新的任务,对人大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要坚持党建为基,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发展为要,依法履职展作为;坚持民生为本,尽心竭力谋福祉;坚持改革为径,创新引领树标杆;坚持以学为先,从严律己塑形象。

王振勇强调,区委将一如既往地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做到思想上重视、决策上尊重、工作上支持,为人大工作的开展营造良好环境。“一府一委两院”要牢固树立“有权必有责、用权受监督”的理念,自觉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认真执行人大的决议决定,积极听取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不断提高依法行政和公正司法水平。各镇街、各部门要主动为代表履职创造条件,积极支持人大依法行使职权,认真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切实做到件件有反馈、事事有回音。

吴宏儒在大会闭幕式上说,面对新形势、新任务,要全面、持续、深入地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工作能力,推进新时代人大工作与时俱进。

吴宏儒指出,站在新起点,着眼新征程,要紧紧围绕区委九届七次全会作出的部署,围绕区委“四个标杆城区”建设和主攻“三个三”的重点,依法履职、扎实工作,引领全区人大代表积极投身瓯海创新发展的伟大实践;要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过硬的工作作风,认真宣传贯彻大会精神,狠抓工作任务落实,促进群众所盼、人大所愿、政府所为的有机结合,凝聚发展新动力,推动瓯海经济社会转型发展;要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为的姿态,锐意进取,砥砺前行,共同完成大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科教新区、山水瓯海”而努力奋斗。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