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图片快递

瓯海区政协九届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日期:2019-03-03 14:17 访问次数: 来源:瓯海新闻网

2月28日上午,区政协九届三次会议在顺利完成各项议程后圆满闭幕。

区政协主席林宝新,副主席留红光、沈岩明、姜化钧、李芍、陈继林、徐海曼,秘书长林彩萍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区领导王振勇、曾瑞华、吴宏儒、钱素文等应邀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闭幕会前举行大会选举,选举林彩萍为区政协秘书长;江海龙、陈寒艳、胡晶晶为区政协常务委员。

会议听取和审议通过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全会建议案(草案)、大会决议(草案)。

林宝新在闭幕会上说,这次大会始终高扬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旋律,委员们展现了强烈的履职责任感和使命感,履职建言成果丰硕。这次大会既是委员知情明政、参政议政的重要过程,也是发扬民主、增进团结的生动实践。

林宝新强调,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也是瓯海进入亚运时代、加快转型发展、实现精彩蝶变的重要一年。区委九届七次全会从战略的高度和全局的角度,提出了一系列新部署新要求。这次区两会积极贯彻全会精神,进一步细化了目标任务,明确了具体措施。实现这些奋斗目标是全区人民的迫切希望,也是区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委员的共同责任。希望区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委员要牢牢把握新时代下新机遇,以新时代奋斗者的姿态和干劲,推动政协工作向高质量瞄准、向高质量发力、向高质量迈进,齐心协力助推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林宝新指出,要增强党性观念,扛好政协旗帜。我们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把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落实到政协工作的各方面,努力使党的指导思想和党的主张转化成为政治共识,确保人民政协事业的正确政治方向。要坚决拥护中央和省、市、区委的重大决策部署,注重加强自身建设,始终与区委同频共振,全力抓好贯彻落实;要坚持双向发力,彰显政协价值。要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以紧密的联系团结人,充分发挥政协的独特优势,不断加强同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人民团体和各界人士的联系;以广泛的协商凝聚人,发扬求同存异、体谅包容的优良传统,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渠道的协商活动;以共同的事业感召人,紧紧围绕“科教新区、山水瓯海”的战略目标,以打好“五张牌”为导向,聚焦打造“四个标杆城区”和主攻“三个三”重点等中心工作,努力凝聚起推动瓯海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要聚焦人民政协的新定位,把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落实下去,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创新政协履职的内容、机制、载体和方式,做到高站位谋事、高水准建言、高质量履职,树立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要把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落实下去,把高质量完成“委员作业”的要求落实下去,充分展示新时代政协委员的崭新风采。

林宝新最后说,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瓯海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做到区委有号召、政协有行动,区委有部署、政协有落实,乘势而上、勠力同心、开拓进取,努力为“科教新区、山水瓯海”建设展现政协干劲、奉献政协才智,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