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图片快递

清明祭英烈|瓯海区2019青少年主题思想教育活动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9-03-29 09:19 访问次数: 来源:新桥街道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继承革命英烈遗志、弘扬爱国主义精神,3月27日上午,瓯海区2019年“清明祭英烈” 暨“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青少年主题思想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在新桥岙垟革命纪念亭举行。区文明中心、区教育局、共青团瓯海区委、区妇联、区关工委分管领导;新桥街道分管领导;各镇街、开发区文明办主任;新桥街道各社区负责人;牛山实验小学师生代表等共计3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还特别邀请了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泽民爷爷、原区人大常委会戴德木爷爷、原区民政局局长王兴宽爷爷,他们都是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时期参加革命工作的老同志。

“清明祭英烈”活动的举行,旨在引导未成年人慎终追远、缅怀先辈,铭记革命先烈光荣事迹,倍加珍惜今天幸福生活,学习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树立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华民族的人生信念。以清明节为契机,以网络签名寄语为载体,深化“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和“我的中国梦”教育实践活动。

启动仪式在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开始,随后全体肃立向革命先烈们默哀一分钟。

接着,现场来宾和学生代表依次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和鲜花。

区文明中心副主任王建和做动员讲话,号召全区的未成年人积极参与系列缅怀纪念活动,通过网上签名寄语、祭扫烈士墓地、国旗下讲话、参观纪念馆、征文演讲、诗歌朗诵等形式,在追思中学会感恩,在感恩中铭记责任,立志接过前辈的“接力棒”,人人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现场,牛山实验小学学生代表谷芊芊同学发表了自己的感言,并带领全体学生宣誓。

区委组织部副部长项凝露宣布活动正式启动

活动最后,在学生讲解员的介绍下参加人员近前瞻仰纪念碑、聆听烈士事迹。

下一步,新桥街道将依托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学校少年宫、春泥计划示范点等工作阵地积极组织广大未成年人参与清明祭英烈系列活动。以清明节为契机,充分挖掘运用重要民族传统节日文化内涵,引导未成年人慎终追远、缅怀先辈,铭记革命先烈光荣事迹,倍加珍惜今天幸福生活,不断增进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华民族的情感,树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学习、成长成材的人生志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