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001008003012010/2019-24438
  • 文件编号: 温瓯人社〔2019〕9号
  • 主题分类:社会保险
  • 发布单位:区人力社保局
  • 成文日期:2019-03-18
  •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关于开展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服务经费使用管理情况自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3-18 14:44 访问次数: 来源:区人力社保局

各街道办事处、泽雅镇人民政府:

根据《关于印发温州市区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服务经费管理办法的通知》(温人社发〔2015〕303号)要求,为全面了解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服务经费使用情况,切实做好退管经费管理工作,决定开展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服务经费使用管理情况自查,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自查内容

(一)退管经费使用情况。主要自查退管经费使用是否专款专用,退管经费发放是否及时,退管经费使用率是否达标,使用范围是否符合退管经费管理办法规定。

(二)退管经费管理情况。主要自查是否落实专人负责财务核算,退管经费使用监督小组是否建立和有效开展,退管经费使用情况是否定期公示。

二、自查时间

请各镇街根据自查内容于2019年3月30日前做好自查工作,并将《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服务经费使用情况统计表》(附件)上报区人社局。(联系人:伊加麟,电话:88533401,电子邮箱:332587825@qq.com)

三、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加强退管经费管理力度,进一步规范退管经费的使用,始终保持高度重视,确保自查工作顺利完成。

(二)严格检查,务求实效。按照退管经费管理办法,严格对照检查内容,重在发现问题及时整改,认真进行检查,确保不走过场。

(三)加强监督,强化管理。要通过自查,加强退管经费管理制度的执行力度,做到以查促改、以查促管,进一步规范退管经费日常管理工作。

附件: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服务经费使用情况统计表


温州市瓯海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9年3月18日

(此件公开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