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共促瓯海服务提升

发布日期:2019-02-28 14:40 访问次数: 来源:区政务服务中心

微信图片_2._副本.jpg

2月25日下午,区委统战部联合区政务服务中心邀请区政协九届三次会议的海外委员、列席区九届人大三次会议和区政协九届三次会议的全体海外列席人员参观瓯海区“侨务全球通”跨境为侨综合服务平台并开展“扩服务范围、提办事效率、促跨境服务”专题座谈会。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潘晓勇,区委常委、副区长楼了凡出席了座谈会,区委统战部副部长董国华、区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主任陈伟节、瓯海区侨联主席翁蔡恩、区政府服务中心副主任黄建珍以及相关工作人员陪同参加。

微信图片_3._副本.jpg

海外委员和海外列席人员首先参观了“侨务全球通”服务平台,区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在现场详细介绍了平台的建成、服务的内容、项目的发展以及对未来的规划。现场参观人员纷纷表示瓯海的“侨务全球通”自成立以来以为他们的亲戚朋友提供了“最多跑一次”跨境服务,接下来将会继续积极在海外的亲戚朋友中宣传推介让更多的海外侨胞都能体到国际版“最多跑一次”的改革红利。

微信图片_4._副本.jpg

海外委员和海外列席人员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积极建言献策,提出扩大“侨务全球通”跨境为侨服务综合平台的影响力、对海外联络点人员进行业务指导和培训等建议。楼了凡副区长感谢海外委员和海外列席人员为海外侨胞的辛苦付出,也鼓励大家在新的一年一同越做越好。潘晓勇就委员们提出的建议作出一一回复,并承诺区政府服务中心会在最大程度上为海外侨胞解决业务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