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热议区委书记重要讲话和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19-02-26 14:54 访问次数: 来源:瓯海新闻网

瓯海新闻网讯(记者 叶斯斯 王斌)昨天下午,出席区政协九届三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围绕区委书记王振勇的重要讲话、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展开热烈讨论,积极为瓯海发展建言献策。

在各个分组讨论会场,委员们结合自己的本职工作和全区发展大局,各抒己见、踊跃发言,会场内掀起阵阵热潮。委员们一致认为,区委书记王振勇的重要讲话和区政协九届常委会工作报告立意深远,鼓舞人心,充分肯定了区政协为全区改革发展稳定做出的积极贡献,并对明年区政协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为全体委员履行职能指明了方向。

企业发展问题是经济界委员们讨论的热点,也是现实发展中的难点。章如海委员说,瓯海的民营企业已经进入新老接替的时期,新生代企业家正逐渐成为瓯海经济发展的主推力。目前,瓯海新生代联谊会拥有118家会员单位,是一个年轻有干劲的团队,但新生代的成长需要一个漫长的过程,希望政府能够建立新生代企业家培养计划,并出台相关扶持政策,进一步提升新生代企业家综合素养,让年轻一代能够更快更好地参与到家乡建设中去。张登峰委员说,打造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标杆城区,企业更要重视如何在品牌建设上进行转型升级。许多企业仍停留在传统制造业,对企业的文化和品牌发展做得不到位,品牌经营意识不强,今后政府应该侧重在推动品牌发展上,打造瓯海自己的本土品牌。作为新生代企业家,戴羡磊委员则认为,企业家要有自信,瓯海品牌发展不好,主要还是缺乏拥有品牌意识的人才,呼吁政府要加大人才引进力度,让更多优秀的年轻人能来瓯海、留在瓯海。

2019年是瓯海进入亚运时代重要的一年,郑慧委员关注的是瓯海体育事业的发展。她说,我们要借亚运龙舟赛的契机,积极谋划如何打造以及做精做强瓯海品牌赛事,从而提升瓯海体育实力,同时要做好宣传工作,深挖瓯海龙舟文化,让每一个瓯海人都能够知亚运,贡献亚运。健康瓯海的建设离不开体育事业的发展建设,建议政府能够出台相关政策,扶持社会力量建体育场地,鼓励社会资本参与建设体育综合体,从而减轻政府的压力。

政协常委会报告中提到“重视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亲情中华’夏令营活动”,让杨均胜委员产生了强烈共鸣。他认为举办这个活动非常有意义,建议进一步扩大规模,增强侨二代、侨三代对中国文化的学习和认同感。史从忠委员则认为我区这几年对文化投入更多了,希望进一步挖掘琦君文化、绿文化,打响文化瓯海品牌。

发展瓯海是全区人民的共同责任。政协委员们表示要珍惜肩负的责任,把会议的各项要求带到各自工作中去,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不忘初心,为家乡添彩,为建设“科教新区、山水瓯海”谏诤言、献良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