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传真

瓯海区教育账务代理中心举行揭牌仪式

发布日期:2019-02-20 15:55 访问次数: 来源:区教育局

2月20日上午,瓯海区教育账务代理中心在瓯海农商银行总部大楼10楼举行揭牌仪式。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金朝辉,副局长吴宏晔,计财科科长麻良忠,副科长吴海华以及代理中心全体人员出席揭牌仪式。

金朝辉指出,教育账务代理中心负责全区公办学校(幼儿园)会计业务,办理教育经费划拨款和资金结算。中心要切实做好经费预决算、财务分析、会计资料归档保管和固定资产管理等工作,规范学校财务管理,杜绝不合理开支,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金朝辉就如何加强教育账务代理中心工作提出要求:希望全体会计人员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充分理解成立教育账务代理中心的重要意义,认真履行工作职责。一是要先知先觉、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保障学校财务安全有序运行,为瓯海教育树立美好形象;二是要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充分发挥教育账务代理中心的服务功能;三是要主动适应、加速磨合,勇于革新,不断完善教育账务代理中心的管理模式,积极打造瓯海区教育账务代理中心管理工作的新名片。

揭牌仪式后,瓯海农商银行董事长黄定表前来祝贺,并陪同参观了教育账务代理中心的办公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