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社区天地

南垟社区:开展春泥计划之亲子阅读活动

发布日期:2019-12-03 14:54 访问次数: 来源:南白象街道

为充实小朋友的周末生活,增添小朋友的阅读乐趣,11月30日下午,南白象街道南垟社区特邀温州老约翰绘本馆阅读指导老师林静静在社区多功能厅开展春泥计划之亲子阅读活动,吸引了辖区内15组亲子参与。

本次亲子阅读活动,林老师为小朋友们带来瑞典艾莎·贝斯蔻的《派乐的新衣》。绘本讲述了小男孩儿派乐与他心爱的小绵羊如何通过自己的力量制作完成一件新衣服的故事。用一幅幅清新图画、一句句质朴的文字向展示出一身新衣服自然传统的制作过程。讲完故事,林老师开始带领小朋友们一起制作新衣服,用动手的方式让小朋友们深深体会到隐藏在衣服背后的珍贵价值。

当今社会中的孩子们,大都习惯于衣食无忧的生活,常常忘了要珍惜生活的点点滴滴。而《派乐的新衣》,这个跨越了百年的故事,与其说这是一个故事,不如说这是一种特别的体验,通过故事分享与手工结合,让小朋友们更加深刻地明白事物背后蕴藏的劳动价值,学会珍惜生活中的点点滴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