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社区天地

上蔡社区开展高血压专题健康知识讲座

发布日期:2019-12-03 14:42 访问次数: 来源:南白象街道

为增强社区居民自我健康状况关注度,提高居民对高血压疾病认识,让居民了解如何正确治疗高血压,12月2日下午,上蔡社区邀请南白象街道社区卫生院周医师在社区三楼举办高血压专题健康知识讲座。

讲座中,周医生以PPT的形式简单清晰地向大家讲解了什么是高血压、高血压的症状、预防及治疗等内容。用自己工作中的实例介绍了高血压带来的危害以及在日常服药过程中应注意的事项,还针对居民平时的生活习惯提出了一系列的建议,如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控制体重、心理平衡等,并提醒大家要注意定期进行身体健康检查。讲课内容浅显易懂,贴近居民生活,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通过本次讲座,不但提高居民对高血压病的认识,使大家了解高血压病的危害性,也对早期预防、及时治疗高血压病有极其重要的意义,本次活动也对改善社区居民健康生活理念,更好地构建和谐健康社区起到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