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瓯海要讯

区九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召开 任命吴仁伟为区人民政府副区长

发布日期:2019-12-03 09:28 访问次数: 来源:瓯海区融媒体中心

 11月28日,区九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吴宏儒,区人大常委会领导王素贞、潘小林、李康、王国华、周霞光、胡明德出席会议,区领导曾瑞华、李群、金衍光、黄建春,区政府党组成员吴仁伟,区人民法院院长周虹,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贤木等列席会议。经会议表决,任命吴仁伟同志为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免去毛伟平同志的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职务。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建立景山街道等选区区人大代表补选领导小组的决定(草案)、《温州市瓯海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补选办法》(草案)、《温州市瓯海区提名推荐、协商确定补选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办法》(草案)、关于批准瓯海区2019年级财政预算调整方案的决议(草案)。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区政府关于区九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区人民政府关于大调解机制建设工作情况的报告、区人民政府关于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报告等。会议对“法检”两院两名副职开展了履职评议。会议还通过了相关人事任免。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好中央、省委全会精神,在聚焦内涵、深刻领会上下功夫,在广泛宣传、彰显优势上想办法,在联系实际、学以致用上作表率;要善始善终做好今年的各项工作,高质量完成代表补选任务,进一步加强建议的办理和督办工作;要科学谋划区人大常委会2020年工作,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握好守正与创新的关系,坚持不断创新,提升人大工作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