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瓯海要讯

区委书记王振勇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19-12-03 09:13 访问次数: 来源:瓯海区融媒体中心

11月29日,区委召开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会。区委书记王振勇结合自身学习思考,分享交流心得感悟,强调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责任担当、更大的工作力度,全力推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瓯海落地生根,为推进区域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更多更大的贡献。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薛光伟主持宣讲会。

茶山街道全体班子成员和各村(社区)书记、各镇街(开发区)应急管理服务中心、部分区属单位基层站所所长聆听宣讲。

王振勇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一个步步深入、持续深化的过程,也是一个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过程。十九届四中全会首次用一次党的中央全会专门研究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问题,首次明确党的领导制度在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中的统领地位,首次从十三个方面凝练概括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的显著优势,首次提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三步走”总体目标,首次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中起四梁八柱作用的制度明确为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全区上下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部署要求上来。

王振勇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党中央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各级党组织必须回答好的时代考题。基层站所是上级政策的具体执行者、面向群众的一线工作者、部门镇街的紧密衔接者,要充分认识其在基层治理体系中的角色定位,提升忠诚担当、依法行政、为民服务、拒腐防变四种能力。宣讲中,从两个员工不同的职场命运,到塘河沿线一民间博物馆的身边实例,再到电视剧《河山》中的军人作风……王振勇用一个个寓意深刻的故事让参会人员感受“完成必完美、出手必出彩”的瓯海机关文化,号召干部在执法过程中坚持严格执法、依法办事,柔性执法、换位思考,文明执法、以理服人,做到致良知、明事理,从而知行合一。

王振勇要求,要全面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热潮。要形成大宣传的格局,按照高质量、多层次、全覆盖的要求,组织好每一个党支部深入开展学习,切实把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基层党组织、每一名党员。要转化大抓落实的行动,在岁末年关的关键时刻,务必要坚守岗位,抓好经济、安全、民生服务等各方面,确保“全年红”。要用心谋划好明年工作,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从认真研读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决定中思考谋划好工作路径,以高水平治理推进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