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瓯海要讯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9-12-03 09:16 访问次数: 来源:瓯海区融媒体中心

11月28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召开,特邀中国智能科技联盟创始人朱纪伟作区块链专题讲座。区委书记王振勇、区政协主席林宝新、区委副书记钱素文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朱纪伟是工信部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区块链系统功能测试专家,会上,他结合自己多年的实践经验,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以生动的事例展示区块链技术,深入解读什么是区块链以及国家区块链产业政策,详细分析“区块链+”在各领域的运用,让与会人员对区块链有了更深入的理解。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十八次集体学习时强调,要充分认识发展区块链技术的重要战略意义,有序推动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积极推进区块链和经济社会融合发展,加强区块链应用管理,实现弯道超车,赢得战略主动。目前,该技术应用已延伸到数字金融、物联网、智能制造、供应链管理、数字资产交易等多个领域,展现出广泛应用前景。

会议要求,相关部门要注意区块链技术发展现状和趋势,提高运用和管理区块链技术能力,使区块链技术在助力我区高质量发展上发挥更大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