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001008003012044/2019-25234
  • 文件编号:局办通报〔2019〕1号
  • 主题分类:食品安全监管
  • 发布单位:区市场监管局
  • 成文日期:2019-12-19
  •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关于2019年度食品安全抽检承检机构工作质量监督考核结果的通报

发布日期:2019-12-19 14:29 访问次数: 来源:区市场监管局

局机关各有关科室,各承检机构:

为进一步强化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和风险监测工作质量管理和控制,区局结合2019年度食品安全抽样和检验工作,对2019年度承担区局有关食品安全抽检任务的4家检验检测机构的工作质量和履行合同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现将检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检查情况

2019年度抽检工作完成质量整体较好。从4家承检机构检查情况来看,各承检机构质量管理体系运行有效,抽样、检验、数据录入和结果报送工作基本规范,未发现严重的抽样和检验工作程序违规违法情况。但也发现一些问题需要引起重视,如:出现抽样单填写字迹潦草,记录涂改不规范等现象。

二、履行合同情况

根据合同条款和技术实施方案工作要求,检查组对承检机构履约情况进行了检查。2019年,区局以公开招投标方式确定4家承检机构共同承担区局食品抽检任务。检查抽检信息系统和实际抽检数据相符合,未出现违约情况。

三、工作要求

各承检机构要针对自查结果及检查组反馈的相关问题,认真分析梳理原因,举一反三,加强内部管理,完善工作机制,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确保抽检监测数据准确可靠。

 

 (此件公开发布)

 

温州市瓯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19年12月19日      

 局办通报【2019】1号.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