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镇街动态

梧田街道开展 “垃圾分类社区课堂”活动

发布日期:2019-12-13 17:17 访问次数: 来源:梧田街道

为进一步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帮助孩子深入了解垃圾分类常识,增强垃圾分类意识,培养垃圾分类习惯,引导下一代先行垃圾分类。12月13日,梧田街道妇联开展“垃圾分类社区课堂”进南幼活动,特邀温州市垃圾分类管理中心余瑜老师,为南瓯幼儿园大班段幼儿带来了一节垃圾分类课。

垃圾分类 学本领

余老师利用多功能厅多媒体设备播放《把垃圾宝宝送回家》,和小朋友们讲解浅显易懂的垃圾分类知识,使小朋友对不同分类垃圾的颜色及名称、垃圾的危害有更深刻的理解记忆。

互动游戏 固分类

在垃圾分类知识问答活动和模拟投放活动中,余老师请小朋友现场识别,演练饮料瓶、厨房垃圾、过期药品等该如何分类,放置到对应的垃圾桶内,小朋友们基本能分辨出垃圾的种类并回答相应的问题,能够准确地将手上的垃圾投放在相应的垃圾桶内。孩子们积极思考,踊跃回答,争当环保小卫士。

我是环保小卫士

最后,余老师引导孩子们可以从小事情、从你我他做起,争做真正的“环保小卫士”。

垃圾分类看似小事情,实则大文明。本次宣传活动让垃圾分类的种子在孩子幼小的心里发芽,让孩子们的环保理念延伸到家庭和社会,相信通过全社会共同的努力,地球的明天会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