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传真

区生态环境分局完成年度“双随机”抽查工作

发布日期:2019-12-13 11:00 访问次数: 来源:区生态环境分局

近日,区生态环境分局第四季度“双随机”抽查及跨部门“双随机”联合抽查顺利结束,抽查中未发现环境违法问题。2019年,区生态环境分局按计划组织实施4次“双随机”抽查和1次跨部门“双随机”联合抽查,共出动732人次,检查企业366家,责令整改11家,获得线索立案查处4家。

区生态环境分局“双随机”抽查工作严格按照程序进行,随机抽选企业、执法人员,检查结果全部录入“浙江省行政执法监管”平台并对外公示,确保执法过程公平公正。“双随机”抽查的内容随任务不同有所侧重,有的重点检查环评审批手续和环保设施竣工验收手续,有的重点检查环保设施运行使用是否正常,有的重点检查危险废物贮存设施和危险废物转移是否规范。执法人员全程实施手机端移动执法,检查内容现场输入手机端移动执法系统,企业负责人在手机端移动执法系统上电子签名,执法数据保存在后台。

“双随机”抽查进一步规范了涉企环境执法行为,有效保护了企业权益,增强了环境执法工作的严肃性和权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