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瓯海要讯

副省长朱从玖来瓯调研工作

发布日期:2019-12-13 09:08 访问次数: 来源:瓯海区融媒体中心

12月10日,副省长朱从玖率队来瓯调研工作。省商务厅厅长盛秋平,副市长殷志军,区领导曾瑞华、楼了凡、周金平参加调研。

 

当天,朱从玖一行首先来到梧田街道东瓯文化礼堂,调研“金融进文化礼堂”等群众性金融风险防范教育宣传活动开展情况。东瓯文化礼堂是市级防范金融风险宣传教育示范点,由中国银行温州分行与文化礼堂开展金融结对服务,多次开展金融知识专题宣传活动。朱从玖一行参观了东瓯文化礼堂、东瓯社区城市书房等地,观看了金融法治宣传图片和全省首部以防范金融风险为题材的微电影《防不胜防》,充分肯定了金融法治宣传教育进文化礼堂、金融知识书籍专柜进城市书房等金融法治与文化协同推广的成功做法。

随后,朱从玖一行来到温州全球商品贸易港,调研进口商品市场及浙南闽北赣东进口商品集散中心建设情况。温州全球商品贸易港位于牛山交通枢纽,是“B+C”体验式批零交易中心,占地面积66.6亩,总建筑面积27.4万平方米,整体以欧洲、美洲、亚洲为主题,涉及40多个国家的100多个代理品牌和3万多种商品,是一个功能齐全的进口商品集散“综合体”。作为温州建设浙南闽北赣东进口商品集散中心的核心项目和重要平台之一,温州全球商品贸易港将承担起进口商品展示和交易功能,努力打造进口商品“世界超市”。

调研中,朱从玖一行实地查看了全球商品贸易港内各商户经营情况,听取当前平台建设、运营情况以及下步发展规划等介绍。朱从玖对贸易港项目未来发展充满期许,并仔细询问贸易港的发展思路与运营模式,与随行人员就市场经营规模、招商情况、政策支持、人气影响力、项目定位、仓储配套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朱从玖对贸易港取得进展及今后工作思路予以肯定,要求再接再厉,再创温商新辉煌。同时,他还鼓励商务系统各部门要上下齐心、协同发力,争取进一步扩大温州市进口贸易的核心引擎,使温州全球商品贸易港成为浙闽两省最大的进口商品交易中心,将其打造成永不落幕的进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