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镇街动态

景山街道政务服务中心探索管理创新 着力提升服务水平

发布日期:2019-12-11 16:51 访问次数: 来源:景山街道

为着力提升服务水平,提高辖区群众的满意度和参与度,景山街道政务服务中心不断探索服务管理新举措,切实加强窗口建设,管理服务水平全面提升,努力打造“15分钟”便民服务圈,向广大群众提供“一站式”便民服务。

一是加强组织建设,提升审批能力水平。着力抓队伍建设,积极组织窗口人员参加区级业务培训会议。街道每半个月利用中午休息和临下班时间组织街道窗口和社区窗口人员进行业务培训。出台窗口人员管理考绩细则,定期开展街道大厅和社区窗口检查,进一步激发干部干事创业活力。

二是全面实行全科无差别受理工作,提高审批效能。因场地原因,景山街道政务服务中心设置两个“综合窗口”。前台受理人员实现了从“专科受理”向“全科受理”转变,群众办事也从“只跑一扇门”向“只跑一个窗口”跨越。为让她们及时熟悉和办理业务,街道组织5 名业务科长和骨干分别担任授课老师,利用中午和晚上业余时间开展7堂业务培训课,为他们讲解受理标准和政策,同时,轮流为前台受理人员启动窗口实践模式巩固培训成果。此外,我们也根据实际通过2名综合窗口人员互相授课的方式强化业务技能。在大厅公布服务热线,开展审批服务建回访工作,及时接受社会监督。

三是扎实推进代办服务,延伸“最多跑一次”触角。景山街道辖区范围小,辖区居民比较集中,社区干部与辖区居民熟悉度高,接触密切。立足这样的优势,重点针对残疾人、老年人、大病患者、拆迁户等,在街道和社区审批大厅,专门设置代办服务事项指南,明确代办业务和代办工作人员及联系方式。各社区窗口也及时和6个社区人大联络站对接,梳理居民办件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