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传真

区科技局助力眼镜企业数字化升级

发布日期:2019-12-11 17:14 访问次数: 来源:区科技局

日前,区科技局为助力瓯海眼镜企业推进数字化转型升级进程,依托浙江省眼镜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举行为期6个月的智能制造服务眼镜企业活动,特邀教授级高级工程师章月洲及其技术团队为我区40家眼镜企业进行智能化改造指导。截至12月9日,专家技术团队已先后走访12家眼镜企业,为企业ERP、PDM等应用提供指导性意见,促进自动化、信息化、数字化和智能化深度融合应用。

活动于12月1日正式启动,当日,章月洲教授技术团队先后调研朗盛光学、金达光学、正大眼镜3家温州眼镜龙头企业。在实地调研过程中,章月洲教授对企业负责人提出的产品入库准确性、生产流程智能化、生产周期简减等问题进行针对性回答,并解决了高分子板材与金属OA、ERP、BOOM及PDM与物料对接、生产区域离散、跨区域经营管理、APS关键工序的排成等主要问题。

目前,活动仍在稳步推进中,区科技局希望借此加深眼镜综合体、专家技术团队及企业之间的了解与合作,推动企业智能改造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