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传真

我区开展优抚对象走访活动

发布日期:2019-12-11 17:12 访问次数: 来源: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11月30日、12月8日,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温州新联源社工事务所、温州大学溯初学堂的大学生志愿者,继续进行“与爱同行,温暖相伴”瓯海区让关爱与优抚同行项目入户走访活动。走访活动主要集中在茶山、仙岩和南白象等街道,两天时间里一共走访优抚老兵25户 ,志愿者通过当地居民的帮助与指引,以及自己的努力,寻找散落在村落中的老兵的家,给老兵送去温暖和关怀。

 

入户走访行动旨在与老兵做进一步的沟通,实地了解老兵生活现状,给老兵送去温暖和关怀,同时也是为了表达对在曾经战火岁月中牺牲与奉献的一代人的尊重与缅怀。志愿者满怀崇敬之意,来到各个优抚老兵家中。老兵穿戴整齐,早早就站在院子中等候着志愿者的到来,在寒风中,他们依然笔直地站着,依稀可见当年军旅生涯的影子。面对志愿者,他们细细讲述自己的故事,从平日生活到曾经的军旅生涯都娓娓道来。有的老兵虽然卧病难起,但每每提起当年作战时的生涯,他们仍然感到激动与自豪。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通过系列走访慰问活动,体现了党和国家对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的温暖和关怀,使他们感受到了社会的重视,精神上得到了鼓励。一句句关怀话语,以真情和实际行动温暖了他们的心,拉近了彼此的距离,切实增强了退役军人的荣誉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