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瓯海要讯

区委书记王振勇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区委办第一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9-12-11 11:08 访问次数: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12月9日,区委书记王振勇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区委办第一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组织生活会,强调要按照第一标杆的要求,真正树立起区委办的党员形象,建立起支部战斗堡垒的形象,当好标兵,带头学习、带头调研、带头检视问题、带头整改问题,让机关党建工作争得先进、走在前列。区委副书记钱素文参加会议。

会上听取了区委办第一支部所作的对照检查,全体党员逐个开展自我批评,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查找差距和不足,接受互相批评意见,并在接受批评之后作表态发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区委办第一党支部严格按照“八个干”要求,发挥“委办先干”的表率作用,带领区委办各支部党员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年初,区委办第一党支部谋划建立“行而有效”的理论学习制度,将个人学习、集体学习、专题研讨有机结合。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党员领导干部通读精读“两书一章”,普通党员干部精读“一书一章”。在此基础上,区委办第一党支部以“班子成员+分管科室”形式,领衔调研课题,安排党员到镇街、部门走访调研,形成问题线索库,撰写了《关于城中村改造科学化》等8份调研报告。此外,区委办第一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建的引领作用,以需求为导向,践行“我为镇街办实事”“我为企业办实事”“我为群众办实事”等系列活动,推动党员干部力量下沉,切实提升“三服务”实效。

王振勇充分肯定区委办第一党支部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并指出,区委办第一党支部按照区委部署、机关党委的要求,做到带头学习、带头调研、带头检视问题、带头整改问题,在各个环节上抓得紧。特别在带头调研上,积极深入基层,化解区委高度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大贡献。希望区委办第一党支部要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继续弘扬好调研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精准选题、深入调研、对标先进,提出更富有创新的建议,抓好每一件问题整改落实,当好区委的助手和参谋。

王振勇强调,要在学习新思想、新理念上当标兵,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第一时间组织学习、贯彻落实,要学深学透把精神融入到工作当中。要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上当标兵,坚持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始终忠诚担当,提升党性修养;要在用心谋事干事、成事上当标兵,坚持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无论是办文、办会、办事,无论大事、小事,都要做到一丝不苟,克服“有没有”向“好不好”转变,坚决克服惯性思维;要在服务基层上当标兵,最重要的是体现在为基层减负,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加强工作统筹、沟通协调,更好地综合服务大局;要在争先创优上当标兵,支部建设要按照第一标杆的要求,真正树立起区委办的党员形象,建立起支部战斗堡垒的形象,让机关党建工作争得先进、走在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