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瓯海要讯

区委常委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9-12-11 11:07 访问次数: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按照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区委常委会于12月9日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牢记初心使命,重整行装再出发,在新时代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到会指导并讲话。市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白楠生作点评讲话。区委书记王振勇主持会议并作总结。市委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杜朔,区委副书记、区长曾瑞华,区委副书记钱素文及区委常委参加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吴宏儒列席会议。

区委常委会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基层开展调研、包乡走村“三服务”等活动,认真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广泛征求各方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王振勇代表区委常委会班子作了检视剖析,重点查找了5个方面的问题和不足,并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剖析根源,从4个方面研究提出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王振勇带头开展自我检视剖析,其他区委常委逐一进行自我批评,相互之间开展了批评帮助。大家在发言中紧扣主题、联系实际、敞开心扉,拿出自我革命勇气、发扬斗争精神,努力做到思想认识到位,查摆问题具体,自我剖析有深度,相互批评有辣味,整改举措有力度,体现了对党、对事业、对同志、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促团结、共提高”的预期目的。王振勇还汇报了区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意识形态主体责任落实情况。

胡剑谨对这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指出会议主题主线鲜明,准备充分,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动真碰硬。她要求,要持之以恒抓学习,在思想建设上走在前列,在学深、悟透、做实上下更大功夫,真正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使党的主张成为群众的自觉行动;要从严从实抓队伍,在政治建设上走在前列,把两个主体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作风建设落到实处,把底线红线划出来,把纪律规矩挺起来,不断涵养风清气正、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她强调,要全力以赴抓落实,在担当作为上走在前列,聚焦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主动参与、全面融入;聚焦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为叫响“民营经济看温州”贡献力量;聚焦城市能级提升,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聚焦文明城市建设,推动精细化管理;聚焦岁末年初工作落实,加压加码、进等升位。

白楠生点评时说,瓯海区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有序、措施有力、成效较好,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准备充分、坦诚热烈、务实有效。下一步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增强贯彻落实的自主性、坚定性;要做好改和立的文章,在整改工作中抓紧解决制度建设的各种问题,修订完善相关制度规定,以务实管用的制度规范,把主题教育的成效成果引向深入;要全力推进当前正在做的事,持续推进包乡走村深化“三服务”等工作,全力办好村社民生小事,推进公共资源向社会有序开放,力争实现“三红”目标,同步谋划好明年各项工作开展;要做好民主生活会后续工作,深入总结主题教育中的好经验、好做法,注重宣传好典型、好榜样,激励带动全体党员干部奋发干事、奋勇争先。

王振勇表示,要在强化政治引领上当好表率,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推动整改落实上当好表率,确保有一件改一件、抓一件成一件,做到一一销号;要在贯彻上级决策部署上当好表率,进一步把学习教育中激发出的热情和干劲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全面推动瓯海各项工作加码加力;要在保持忠诚干净上当好表率,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