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瓯海要讯

首届旅游美食评选活动举办 展示瓯海特色美食文化

发布日期:2019-12-10 09:04 访问次数: 来源:瓯海区融媒体中心

鱼饼、胶冻、猪油膏、泽雅纸农菜、江蟹豆腐糟……12月4日,“瓯居海中·舌尖寻味”区首届旅游美食评选暨新桥美食街区创建启动仪式在新桥街道金虹东街举行。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徐延鸿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20家餐饮单位用瓯海最本土的材料做出最地道的瓯海特色美食。一道道或原汁原味,或“美”不胜收的菜肴引得大家纷纷拿出手机,“咔嚓咔嚓”拍个不停。由美食行业专家、民俗专家等组成的评审团,根据味与质感、工艺与火、色香形、营养卫生、创意与实用等5个方面对菜品进行了打分,评出“瓯海十大旅游小吃”(瓯嗨十小碗)提名奖 15 个、“瓯海十大旅游菜肴”(瓯嗨十大碗)提名奖 20 个。最后,主办方将采取“专家评审”和“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在提名奖中评出“瓯海十大旅游小吃”(瓯嗨十小碗)10 个、“瓯海十大旅游菜肴”(瓯嗨十大碗)10 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