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图片快递

“我们的村晚”精彩上演

发布日期:2019-11-29 17:22 访问次数: 来源:瓯海区融媒体中心

日前,全市农村文化礼堂“我们的村晚”暨乡村艺术团才艺大展演音乐专场在郭溪街道任桥村任氏文化礼堂精彩上演。晚会集中展示了全市农村文化礼堂、乡村艺术团等选送的优秀文艺节目。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徐延鸿观看演出。

晚上7点,郭溪街道任桥村任氏文化礼堂灯火通明,晚会在民乐合奏《三六》中开场,全市12个县(市、区)选出的24支优秀乡村艺术团,参加才艺大展演。这些节目中,既有《白沙岛之恋》等村歌,也有《做客百家宴》《氡泉小镇》等体现各地特色文化、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歌舞、表演唱,《乡村礼堂嗨起来》的情景也被搬上舞台。

台上演出精彩,台下的村民看得也津津有味。一场精彩演出的背后,是我市农村文化礼堂建设的丰硕成果。据了解,截至去年底,我市已建成文化礼堂1882家,数量位居全省前列;去年5月开始,全市在短短几个月里,成立了1729个乡村艺术团,团员总数达5万多人,他们犹如流动于基层的“文艺轻骑兵”,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