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瓯海要讯

“书香瓯海”又添五大书房

发布日期:2019-11-29 14:59 访问次数: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11月27日,我区2019年五大书房统一开放仪式暨助力“书香瓯海”捐书活动在南白象城市书房举行。区委书记王振勇宣布五大书房正式开放,并为南白象城市书房及“瓯海读书会联盟”揭牌。区领导潘小林、林照光、沈岩明参加活动。

开放仪式上,以“瓯韵书香、全民阅读”为主题的“瓯海读书会联盟”成立,区领导向五大书房负责人交付“金钥匙”。现场还进行了助力“书香瓯海”图书捐赠活动,多家单位及个人助力,北京人天书店有限公司捐赠了价值110万元的图书。

图书馆、书屋、便民阅读角……多样化的阅读场所反映出人们对阅读日渐增长的需求。随着我区一大民生品牌“书香瓯海”的逐步打造,全民阅读氛围愈加浓厚。近年来,我区以区图书馆为龙头,城市书房(百姓书屋)、精品农家书屋、城市书巢等基层文化阵地为补充,积极构建四级服务平台网络,大力开展“我们都是朗读者”“书香礼堂”等全民阅读活动,将阅读服务送到老百姓的“家门口”。据悉,自2014年底我区第一家城市书房建成开放以来,全区陆续建成开放了45家书房书屋,此次新添的五家书房分别是南白象城市书房、牛山城市书房、娄桥岩头城市书房、郭溪塘下城市书房以及永嘉大师城市书房。五大书房的统一开放,是我区公共文化阵地建设的又一次检阅,标志着我区文化部门2019年为民办实事工作的圆满收官,也将迎来2020年文化惠民工作的全新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