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瓯海要讯

区委书记王振勇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强调 全力抓冲刺 坚决打好“全年红”收官战

发布日期:2019-11-29 14:56 访问次数: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11月27日,区委书记王振勇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打好“全年红”收官战,全面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区委副书记、区长曾瑞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吴宏儒,区政协主席林宝新,区委副书记钱素文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贯彻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传达学习近期巡视巡察相关会议文件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共浙江省委、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推进新时代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及我区贯彻落实意见;传达学习《关于高水平推进美丽城镇建设的意见》《车俊书记、彭佳学副省长在全省美丽城镇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及我区贯彻落实意见;传达学习《中共浙江省委办公厅、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深化“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高水平建设新时代美丽乡村的实施意见》精神及我区贯彻落实意见。

王振勇指出,要把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当前正在推进的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重点做到“三个准确把握”。要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精神实质,深刻领会“五个牢牢把握”,结合主题教育,带头开展全会精神宣讲活动,大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准确把握“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坚定步伐,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围绕区委“三个三”工作重点,有力推动方向、深度迈上新台阶;要准确把握高水平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的浙江方案,按照“六大体系”路线图,打好“十招”组合拳,着力在完善运行机制、提升质效、优化服务上谋深做细求极致,推动我区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发挥更大作用。

王振勇强调,要全力抓落实,探索走出区域治理现代化新路径。要锁定总体目标,坚持以“八八战略”为统领,打好“十招”组合拳,根据省委书记车俊抓好“四个一”(一扇门进出、事情全办清,一揽子调处、全链条解决,一体化联动、全方位延伸,一把手主抓、全要素保障)的要求,以高水平治理推进瓯海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全区域”治理体系,贯通区、街道、村、全科网格的治理平台,实现“区级平安综合体、镇街综治中心、村社全科网格”的三级协同治理体系。要坚持“大治理”的治理方式,把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五位一体”的治理统筹起来。要坚持“共同体”治理理念,特别是重视小区建设、社区建设等社会治理问题,积极探索居委会、业委会、物业“三位一体”的基层治理模式,实现社会治理共同体提升。要全力抓冲刺,抓好主题教育,抓好“三红”冲刺,抓好谋划工作,抓好平安稳定,坚决打好“全年红”收官战,全面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