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镇街动态

仙岩:开展“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发布日期:2019-10-09 16:50 访问次数: 来源:仙岩街道

10月10日是世界精神卫生日,由世界心理卫生联合会1992年发起,并经世界卫生组织确定后开始实行。促进心理和谐是建设和谐社会的重要内容之一,为提高公众对精神卫生问题的认识,动员社区居民共同关注心理健康问题,鼓励人们预防和治疗精神疾病,提高中老年人生活质量。仙岩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星光责任医师团队于10月9日下午,在梓北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举办了“健康长寿秘诀--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内容主要以中老年人如何拥有一个健康向上的心理状态,保持良好的心态坦然面对老年生活为中心,给老年居民介绍怎样与周围的人保持良好的关系,如何培养良好的兴趣爱好等知识。并在讲座后,为参与的老人们测量血压等健康义诊。

通过讲座,使老年居民能正确认识心理健康问题,了解到老年人也可以幸福、快乐的晚年。老人对开展这样与老年人身心健康息息相关的知识讲座反响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