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图片快递

寻访老党员 聆听革命故事

发布日期:2019-10-08 14:32 访问次数: 来源:区公安分局

源口村、西山村、龙头村、垟坑村、外叶村……国庆前夕,区公安分局到泽雅山区各党支部,寻访9名老党员,聆听革命传统故事,送上党组织的慰问和关怀。区公安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郑伟雄,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蔡国华一路寻访老党员足迹。 

周和英老人今年93岁,有着70年的党龄。面对入党时的心灵拷问,老人记忆犹新。“你怕不怕死,如果被敌人抓到,打死不说,做到做不到?”“我做得到!”此后,她成了一名党的地下交通员,经常为党组织送情报,经受了无数次的生死考验。每次遇到困难,她就会坚定的告诉自己:“工作有困难,想想刘胡兰”。而91岁老党员裘梦巧,在1950年与土匪斗争期间,选择为了革命斗争到底。他和其它同志们拿起武器,每天晚上巡逻,三人一起睡在坎下,下了死心坚决跟土匪斗争到底。他说:“我的初心就是为了革命,为了建设新中国,为了打倒地主,农民翻身作主人。我不怕死,也不怕苦,入党,我不后悔。”对他来说,不忘初心就是忆苦思甜。 

寻访活动中,区公安分局收集了老党员珍贵的革命资料,传承了红色革命记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忠诚警魂。70年前,他们意气风发、浴血奋战;70年后,他们两鬓斑白、安度晚年;向革命前辈们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