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瓯海要讯

区长曾瑞华出席瓯籍侨胞赴京参加70周年国庆活动回乡座谈会 强调全力维护华侨侨眷侨属利益

发布日期:2019-10-08 15:16 访问次数: 来源:瓯海区

10月5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曾瑞华在赴京参加70周年国庆活动的瓯籍侨胞座谈会上强调,希望广大海外侨胞发挥好中外交流,多多关注家乡发展和建设,助力瓯海发展。区政协主席林宝新,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潘晓勇,区政协副主席徐海曼参加座谈。

当天下午,17位侨胞汇聚一堂,交流分享观礼感言。“震撼”“激动”“自豪”“责任”......这几个词成了赴京观礼的瓯籍海外侨胞最集中表达的感受和体会。据悉,此次共有54名瓯籍侨胞受邀参加国庆观礼,其中不少侨胞更是多次受邀参加。

“这是我第三次参加国庆观礼,今年70周年的阅兵特别震撼,展现了中华民族由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作为海外华侨我们特别自豪。”法国中法友谊互助协会名誉会长蔡金木表示。

丹麦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叶利宗表示,能够在现场亲眼见证祖国强大的军队和先进的武器设备,令人热血沸腾,为祖国威武之师而骄傲、为祖国强大而自豪。

“习近平主席在阅兵礼上的发言,铿锵有力,让人奋进,全面展现出中华民族的包容与和谐开放,”法国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常务会长兼秘书长张常豹表示,祖国的强大不仅让海外侨胞有了坚强的后盾,同时激励他们担负起自身的责任,讲好中国好故事,传播中国好声音,做一名合格的中法友谊的民间使者。

两个半小时的座谈会气氛热烈,充满了浓浓的爱国情和民族自豪感,大家纷纷表示要积极携手发挥新能量,共同前进、努力奋斗,为家乡美好未来贡献力量。

曾瑞华表示,瓯籍侨领受邀出席,既是个人的荣誉,更是瓯海的荣光,也从一个侧面反映了瓯籍侨领在侨界的影响力。同时,他对广大华侨为瓯海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希望大家更加关注和支持瓯海发展。

曾瑞华强调,区委区政府将更加重视挖掘华侨资源,推动华侨资源真正成为瓯海的发展资源。要发扬华侨艰苦奋斗、团结互助、爱国爱乡的精神,全力把华侨精神传承好;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强化服务意识,为华侨创造良好的投资环境,全力把华侨经济发展好;要按照“华侨的合法权益坚决维护、华侨的合理要求基本满足、华侨的合情意愿适当照顾”的原则,全力把华侨及侨眷侨属的利益维护好。